先進潔淨節能引擎開發與測試服務中心

        Advanced Engine Research Center

設為首頁

回首頁

中心介紹

研究陣容

計劃簡介

研究設備

計畫概況

活動資訊

聯絡我們

 
研究技術定位
產業服務
產業效益
 

 
 
首頁 》:: 計劃簡介  
 

研究技術定位
 

^Top

產業服務
 

 

^Top

產業效益
 

 

自主建立先進節能潔淨缸內直噴引擎開發關鍵技術之能力。

提升國內引擎整體生產與研發能力,以拓展業界之內外銷市場。

協助國內車輛工業達到整車自主之目標,藉著關鍵技術自主性開發可以增加產業界對研發技術的全面性掌控,藉以節省產業界研發成本。

藉由學界與產業界的合作為國內汽機車業界培育優秀之引擎技術開發人才,如此可為業界節省相關人士成本,增加業界產品研發設計能力。

落實經濟部研究開發案用於增進研究發展、減低業界開發投資及加速產品開發時程,並增進國內經濟活絡之目標。

透過模擬建立引擎設計之相關技術:包括進排氣岐管之設計、岐管噴油引擎之噴油參數建立,並透過引擎內部可視化用雷射系統加以驗證。

建立可靠且先進的量測設備,俾使在地型產業提升引擎研發與設計能力,節省開發之成本。

動態噴油技術之建立,可應用於直噴式引擎及其他噴霧燃燒設施等,以提高其能源使用效率及降低污染。

結合汽機車研發單位對本計畫的支援來達到本案的最終目標。

與業界合作持續合作,建立緊密的產學合作關係,協助開發各種高效率低污染之內燃引擎,與廠商協同申請專利,增強國際競爭力。

本計畫執行中多與地區性的加工及代工業結合,分別負責不同的引擎相關零組件開發,可以達到提升整體相關產業的結果。

各種先進量測設備的建立,將提供地區內其他類似相關產業之服務。

^Top

 
 

 

^Top

 
   

高雄縣路竹鄉中山路1821號

TEL: (07) 607-7905 ;鄭菁菁小姐